辰舟千帆

我爱新大陆!

【全职高手】天马行空 01 巷战

  • 终于开了坑……

  • 校园文,主包罗。慢慢更。

  • 坑注意。渣注意。啰嗦注意。喻队的更文速度黄少的文风注意。

  • ready?

  • go!

01 巷战


罗辑拖着书包,在狭窄的小巷内狂奔。


到达一个十字路口,他毫不迟疑地向左冲去。脚下一刻不停地迈着步,他的大脑也一刻不停地转着,企图认清目前的形势。


罗辑是市重点荣耀高中的一名高二学生。作为本市最好的高中,荣耀高中内部的竞争压力自然是不小,但凭借着灵活的头脑和对学习的热爱,罗辑应付得相当轻松——上学期期末又考了年级第一名……


突然听到前方传来的脚步声,罗辑赶忙一个侧身闪进了另一条街道。


……但这样的成绩也招惹来了某些人的羡慕嫉妒恨。


所以就要趁开学前一天的召集日来报复?罗辑十分不屑。有本事拿成绩说话啊,只懂得打架算什么君子!


其实罗辑并不真的在乎君子小人的问题,只是,他的体力实在不太好……


不行了!已经是极限了!


罗辑把书包扔在地上,靠着墙大口喘着气。


身后凌乱的脚步声越逼越近,他听到那些人粗鲁的吼叫声。


逃不掉了吗?


“哎呦,这不是全科天才数学小霸王罗辑大神吗?怎么这么狼狈啊?”


假惺惺。罗辑厌恶地侧过头。


“干嘛扭头呀?同学之间要好好交流感情是吧?”对面的人眼神突然阴沉下来,“你可让哥几个好找啊!”


那股令人作呕的气息越靠越近,罗辑攥紧拳头,用力向那张扭曲的脸上挥去——


啪!


在拳头接触到肉之前,他就被大力扇了一巴掌。脸颊上登时红了一片,眼镜也随着那股力气飞了出去,视野一片模糊。


“还敢还手?”那人冷笑,“给我狠狠地打!”


拳脚雨点一般地落下,罗辑在这片狂风暴雨中艰难地护住头部。他试图睁眼,但缺了镜片的世界混沌不堪,令他眩晕得想要呕吐。


突然,拳脚的暴雨停下了。罗辑艰难地爬起来,背靠着墙,小心地睁开双眼。


在这个十几米外性别不明五十米外人畜不分的世界里,他只能辨认出什么东西被举高时反射出的银光,耳边传来利器破空的风声。


完了。罗辑认命地闭眼,开始祈祷醒来的时候还会背九九乘法表。


意料中剧烈的疼痛并没有来到。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牢牢抓住了挥着钢管的那只手腕,略带痞气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哟这干嘛呢?巷战?”


这人用的力气显然不小,被抓住的人疼得脸都皱成一团,不住挣扎着,但好像根本造不成什么困扰。


来人一头长发,刘海挡住了半边脸,明明是男生,留起长发却意外的和谐。校服随意地披在肩上,胸前模模糊糊好像是荣耀高中的校徽。罗辑来不及注意这些细节。他现在只想着不要把无辜的人牵扯到这次的街头斗殴事件当中。


“哎不对!”罗辑还没来得及张口那人就先嚷了起来。“你们这是以多欺少!群殴啊!”


“多管闲事!不想死就快滚!”


“那可不行!欺负弱者是不对的!你们小学老师都没教过你们吗?”


包荣兴大惊,然后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用空着的那只手猛拍了一下脑门。


“啊!其实你们根本就没上过小学吧!”


对方几人已经气得脸色发青,也不再多说什么废话,抄起棍棒就冲了上来。


罗辑认命地闭上了眼。


……早说让你快走了!这仇恨拉得也太稳固了!这位同学你其实是兴欣小卖部叶修亲传弟子吧!


那少年看了一眼罗辑,竟是还在笑,“哎哎这位同学你别害怕啊!我保证护你周全!”


周全个屁!这种情况不被人打晕就已经是万幸了吧!罗辑觉得自己的脸色跟那些小混混也差不多了,铁青铁青的。这种时候还逞能!我看你最后能怎么样!


结果……


结果……他还真的做到了……


罗辑惊讶地看着最后一个小混混倒在自己脚边,呻吟着缩成一团。抬头扫视一圈,近视如罗辑也能看清唯一站着的那个少年挡了半边脸的刘海。


少年随意捋了一把头发,从地上捡了一块板砖抛了抛。


……再打下去就要死人了!罗辑赶紧出声制止:“够了,我们快跑吧!”


少年看了他一眼,丢掉了板砖。罗辑长吁一口气,从地上捡起眼镜戴上,皱了皱眉头。刚刚一片混战,自己的眼镜掉在地上不知被踩了多少脚,镜片已经碎得像万花筒一样了。连路都看不清,自己要怎么跑?


那边的少年已经跑出了几米远,回头发现稍矮一些的少年还站在原地,有些不解:“怎么还不跑?不是你说快跑的吗?是不是改变主意想再揍他们一顿啊我帮你!”


无奈地指了指眼镜,罗辑觉得自己还是一步一步挪比较靠谱。


然后他隐约看见那男生毫不犹豫地背对着他蹲下,“上来!”


啊?罗辑傻了。


“快上来啊!一会这些人可都要爬起来了!”


一听这话,罗辑赶紧抓起书包甩在肩上就爬上了对方的后背。


“对了同学,你认路吗?”站稳了以后,男生颠了两下,确认他坐稳了然后开口。“我刚搬来,这片儿不太熟啊……”


罗辑简直要晕过去了。不认路你刚刚准备往哪跑?!还是说你本来就是因为迷路才来到这里的?!!


腹诽归腹诽,他还是摘了眼镜四处看了看,那眼镜的效果还不如不戴。这块区域罗辑倒是熟得很,他打小就在这里长大,虽然没有跟别的小孩一样四处乱跑的童年,但作为一个严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认为了解家及学校附近的地理特征是很有必要的。


借助着模糊的视线扫视了一圈后,他伸手指出一个方向。“走那边。”


“哎好的!我说小弟你怎么这么轻啊要好好吃饭知道不?你刚刚没受什么伤吧?我告诉你啊以后再出这样的事就找我啊有你包子老大护着肯定安全!”


这人的神经真脱线……罗辑把头埋进对方宽阔的后背,开始默背九九乘法表。


不过……人还不错?


身下人一步步的跑动极有节奏感,带来轻微的颠簸。罗辑的意识渐渐扩散,直至完全失去。他到最后也没有发现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


还有对方突然放缓的步伐。


-第一章 END-

评论(9)
热度(20)

© 辰舟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