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舟千帆

我爱新大陆!

【全职高手】天马行空 02 包荣兴【补完】

  • 第二章前半部分请戳 https://nwadawn.lofter.com/post/2855dc_bd8003 

  • 我!终于!把!第二章!生出来了!!!【泪流满面

  • 期末考试第一天结束后在学校写完的……冒着第二天政治不及格的风险。你们快来表扬我呀表扬我呀!!【X

  • 嗯,依旧是,黄少的,文风。【X

  • 这一章省略号好多啊……估计以后也是【X

  • 下一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顶锅盖逃

【接上】

包荣兴坐下的时候,李轩正努力说服吴羽策中午陪他去吃食堂四楼的炒饭。


“……我告诉你!那炒饭真的不错!……所以阿策你就陪我去嘛!!”


李轩劝了好久,看吴羽策还是板着一张脸背语文课文,无奈地停下来喝口水,顺便跟新同学联络一下感情。


“同学你好,我是李轩,这位是吴羽策。”附带老好人的微笑一枚。


对方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瞬间拉高了李轩的好感度。


“你好啊,我是包子!你们是什么星座的?”


啊?


这什么脑回路?李轩有点傻。


“金牛和……摩羯?”


“诶不错啊!90%的相配度呢!两情相悦指数五颗星!”


……


李轩看着吴羽策铁青的脸色,觉得这一个月都不会有人陪自己吃食堂了。


 ————————————————————


“罗辑,主任找你。”


罗辑看着副班长肖时钦难得严肃的表情,无奈地摸了一下颧骨上的创可贴。


昨天在小巷里被围殴的景象历历在目。那群小混混的拳打脚踢给罗辑的身上添了许多长短不一的血痕。如果不是包荣兴误打误撞及时赶到,罗辑估计这会儿正在医院躺着呢。


带着一身创可贴来上学,当然会被关系好的同学问起。罗辑又不是会说谎的人,于是他被围殴这事儿就从乔一帆传给了蓝河,从蓝河传给了喻文州,从喻文州传给了黄少天,再然后,几乎整个年级都知道理一班那个年级第一的学霸被人围在小巷里揍……


……太丢人了!


罗辑扶了扶鼻梁上新配的镜片。


我真的不想把事情闹大啊!


跟着肖时钦来到教导主任办公室,罗辑看到教导主任站在窗边,手里拿着一摞学生档案。窗外阳光正好,透过玻璃窗的折射打在教导主任的头顶上,反射出1200W的光芒。


冯主任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回头冲罗辑温和地笑了一下。


突然从门口传来说话声,伴着一股淡淡的烟味。


“哟冯主任,好久不见你头是不是秃得更厉害了点儿?”


罗辑看见冯宪君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伴着什么东西清脆的碎裂声。


“叶神?”晚些进来的喻文州打了声招呼,“你怎么来了?”


“我这不是听少天说罗辑被人揍了嘛,来慰问一下罗辑小同学。”叶修叼着烟,碍于校内禁烟的条令没有点燃。“感觉怎么样?老板娘和小唐给你熬了母鸡汤。”他晃了一下手里提着的保温桶。


……


罗辑忍住吐槽的欲望,接过来道了声谢。


“你们都过来。叶修你也别走,帮我参考一下。”冯主任把学生档案放在桌上。“罗辑,过来看一下这里面有没有那天打你的人。”


罗辑迟疑了一下,“主任……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他们敢打你一次就有第二次,先处理了以绝后患。”叶修看向喻文州,“文州,有没有目击证人?找过来帮着认一下呗,罗辑背书行,认脸就算了吧。”


“我去吧。”肖时钦转身去找包荣兴。


卧槽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在心里呐喊的罗辑永远也猜不到安文逸通过早上他看转学生的眼神就脑补出了一段虐恋情长的故事……还讲给了喻文州听。


至于喻文州信了没?……班长大人微笑:“你猜?”


……让我们为问出这个问题的黄少天点上三十二根蜡烛。【蜡烛】

 

————————————————————


肖时钦打开门,包荣兴蹦蹦跳跳地走了进来,看见叶修,眼睛就是一亮。


“老大!”


“包子?”叶修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反映了过来,“你昨天帮这位同学解围了?”他指指罗辑。


包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眼睛又是一亮,“哎你不是昨天被揍的那个吗!”,他大步流星地走上前,一把揽住了罗辑的肩膀。“老大你看!这是我小弟!”


……


室内谜一般的寂静。罗辑有种想扶额的冲动。


……谁是你小弟啊!


“呵……呵呵,两位同学关系不错啊!”冯主任摸了摸光亮的脑门,勉强地挤出一丝微笑。“新来的那位同学……包子是吧?你过来看看这些里面有没有揍罗……呃,你小弟的人。”


“老师你好我叫包荣兴!”包子笑着,又蹦跶到了档案桌前。


冯主任又摸了摸脑门,觉得自己的发际线在刚刚的十几分钟里又后退了好几厘米。

 

————————————————————


当天打罗辑的小混混一共有八个,罗辑和包荣兴在学生档案里找到了其中的三个,剩下五个估计是外校的高年级学生。冯宪君把这三人的档案平铺在桌面上,看向叶修、喻文州和肖时钦。


“怎么处理?”


“开除了吧。”叶修头也不抬,打开保温桶给罗辑盛了一碗鸡汤。


罗辑手一抖,差点把碗丢到地上。


叶神你开玩笑吧!!


“嗯我同意,开除吧。”喻文州把散乱在桌上地上的档案收拾整齐,摆在柜子里。


“时钦?”冯宪君望向一旁的肖时钦。


“我没意见,照叶神说的做吧、”肖时钦推推眼镜,顺手扶正了喻文州收拾档案时不小心碰倒的一瓶矿泉水。


罗辑连忙捧稳了手里的碗,生怕再一个手抖把它摔到地上。


“嗯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冯宪君点点头,“开除吧。”


卧槽。


罗辑还是把碗摔了。


“啧啧真浪费,老板娘一口都不许我喝的。”叶修摇着头,嘴里的烟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晃动。


“主任,太过了吧!我又没有受什么重伤,处分一下就行了,哪里用得着开除啊!”


“不行!”包子突然开口,“打小弟的人必须开除!”


“唉哟不错嘛包子!很有当老大的自觉!”叶修冲他比了两个大拇指。


……


罗辑突然觉得心好累。


————————————————————

 

最后那三名学生还是被开除了,处理档案的喻文州笑眯眯地在理由那栏写上“多次校外斗殴。”,0.5水性笔的颜色黑得像他的心一样。

 

————————————————————


包子拎着鸡汤,哥俩好状揽着罗辑的肩回了教室。喻文州处理完档案,肖时钦把地上的鸡汤擦干净,也回了教室。教导主任办公室只剩下冯宪君和叶修两个人。


叶修翘着二郎腿,歪着身子半倚在沙发上没个正形。冯宪君皱眉,敲了敲桌子。


“包荣兴?你们俩怎么认识的?他应该是第一天转来的。”


叶修把腿放下来,摸摸兜发现没带打火机,只得把烟取了下来,揣进裤兜里。


“之前老板娘差我去进货,包子原来的学校离进货的小卖部比较近,一下课学生全涌进去买东西。老板忙着给我找货脱不开身,我就替他管了一会儿帐。”他耸耸肩,“没办法啊哥厉害,平常一个小时才能结完的账我用不到一半的时间就搞定了,一点差错都没有。然后包子突然从一边蹦出来,要我做他老大,教他数学。”叶修换了条腿搭上去,“正好快放假了,我想着假期也没啥事,赚点外快也行,就给他当了一个月的家教。”


“哦?这学生怎么样?”


“他……打架挺不错的。”


冯宪君觉得,助手要是再不带着药出现,他就要晕倒在自己的办公室了。


-第二章 END-

评论(5)
热度(9)

© 辰舟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